跳轉到內容

行星語/複合句 - 關鍵

來自華夏公益教科書

2.1

  • 我看見你。 - Me vidi yu.
  • 你明白我。 - Yu samaji me.
  • 她不理解你。 - Ela bu samaji-te yu.
  • 我們愛他。 - Nu lubi ta / lu.
  • 他們不會聽見他。 - Li bu ve audi ta / lu.
  • 她不認識自己。 - Ela bu jan swa.
  • 你們不會互相聽見。 - Yu bu ve audi mutu.
  • 你沒有聽見自己。 - Yu bu audi swa.
  • 我們互相理解。 - Nu samaji-te mutu.


2.2

  • 為了我 — fo me
  • 關於你 - om yu
  • 因為我們 - por nu
  • 為了你 - fo yu
  • 和你在一起 - kun yu
  • 沒有她 - sin ela
  • 因為你 - por yu


2.3

  • 誰理解? - Hu samaji?
  • 誰知道? - Hu jan-te?
  • 你知道什麼? - Kwo yu jan-te?
  • 他會明白什麼? - Kwo ta / lu ve samaji?
  • 你在哪裡工作? - Wo yu gun-te?
  • 我們將在哪裡生活? - Wo nu ve jivi?
  • 你從哪裡到哪裡去? - A wo e fon wo yu go?
  • 他們什麼時候來的? - Wen ta lai-te?
  • 你為什麼不理解? - Way yu bu samaji?
  • 你怎麼說話? - Komo yu shwo?


2.4

  • 你知道我住在哪裡。 - Yu jan wo me jivi-te.
  • 他們看見我如何希望。 - Ta vidi komo me nadi.
  • 我不明白你想什麼。 - Me bu samaji kwo yu yao.
  • 我們說過他們會旅行。 - Nu shwo-te ke li ve safari.
  • 她不相信你會來。 - Ela bu kredi ke yu ve lai.
  • 他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。 - Li bu jan a wo me ve go.
  • 我不明白你唱什麼。 - Me bu samaji om kwo yu gani.
  • 你不知道她跟誰跳舞。 - Yu bu jan kun hu ela dansi.
  • 我不明白你怎麼不假思索地說話。 - Me bu samaji komo yu shwo sin dumi.


2.5

  • 無論你住在哪裡 - wo unkwe yu jivi
  • 無論我思考什麼 - om kwo unkwe me dumi
  • 無論誰來 - hu unkwe lai
  • 無論我怎麼被問 - komo unkwe oni pregi me


2.6

  • 她會想要問你。 - Ela ve yao kwesti yu.
  • 我們喜歡工作。 - Nu pri gun.
  • 我不得不問。 - Me majbur-te pregi.
  • 你確實需要希望。 - Yu treba ya nadi.
  • 我知道如何愛。 - Me janmog lubi.
  • 你(一個人)在這裡不能跳舞。 - Hir oni bu darfi dansi.
  • 當他們問你的時候,應該回答。 - Gai jawabi wen oni kwesti yu.
  • 他們沒有來是因為我不想見他們。 - Ta bu lai-te bikos me bu yao-te vidi ta.


2.7

  • 我知道,我不相信。 - Me jan hi, bu kredi.
  • 她就是愛你的人嗎? - Ela ku lubi yu?
  • 我談論的是你。 - Me shwo om yu hi.


2.8

  • 我也相信他們。 - Me toshi kredi (a) li.
  • 我不工作。我也沒有愛你。 - Me bu gun. Yoshi me bu lubi yu.
  • 我需要現在就明白。 - Me treba samaji tuy.
  • 我無法理解,儘管有必要工作。 - Me bu mog samaji, obwol treba gun.
  • 他們可能會突然來。 - Ta mog lai turan.
  • 她不想希望;然而,他愛她。 - Ela bu yao nadi, yedoh lu lubi ela.
  • 我們不想再見到他們。 - Nu bu yao vidi ta snova.
  • 我相信,因為我不想沒有你而生活。 - Me kredi, sikom me bu yao jivi sin yu.
  • 之後我會回答你。 - Poy me ve jawabi a yu.


2.9

  • 我喜歡旅行。 - Me pri safari.
  • 我想去中國(Jungwo)。 - Me yao go a Jungwo.
  • 你會跟我一起去嗎?我請求你。 - Ob yu ve go kun me? Me pregi yu.
  • 我們需要帶些什麼東西? - Kwo nu treba pren kun swa?
  • 我們可以帶任何你想要的東西。 - Nu mog pren kwo unkwe yu yao.
  • 你想在那裡看什麼?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嗎? - Kwo yu yao vidi dar? Yu bu jan kwo shwo?
  • 你可以問我,我會回答你。 - Yu mog kwesti me, me ve jawabi a yu.
  • 你快樂嗎?我也很開心。 - Ob yu joi? Me toshi joi.
  • 人們可以唱歌,然後跳舞,然後因為快樂而再次唱歌。 - Oni mog gani, poy dansi, poy snova gani por joi.
  • 你為什麼突然說你不明白為什麼要旅行? - Way yu turan shwo ke yu bu samaji fo kwo safari?
  • 你會問我關於這件事嗎? - Ob yu ve kwesti me om to?
  • 但我無法回答你,因為我不明白你想聽什麼。 - Bat me bu ve mog jawabi a yu, sikom me bu samaji kwo yu yao audi.
  • 雖然我理解你。 - Obwol me samaji-te yu.
  • 我希望能理解。 - E me nadi ke me ve samaji.
  • 你在想什麼?你什麼時候幫我? - Om kwo yu dumi? Wen yu ve helpi me?
  • 你應該工作,即使你唱歌跳舞。 - Yu gai gun, yedoh yu gani e dansi.
  • 我必須跟他們談談你。 - Me ve majbur shwo a ta om yu.
  • 即使我愛你,我愛過並且會繼續愛你。 - Obwol me lubi yu, me lubi-te e ve lubi.

回到第二課

華夏公益教科書